建國百年 台銀推紀念黃金條塊

【新唐人亞太台2010年9月15日訊】明年就是民國100年,台灣銀行推出紀念黃金條塊,10公克的紀念金條要價將近2萬塊,這是因為國際金價屢創新高,現在每盎司已經來到1274美元的高價,儘管,外資券商看好2年內可以上看到1500美元,不過還是有些民眾擔心,會買在高點。

明年是兔年,剛好碰到建國100年,台上的兔女郎秀熱舞,台下的兔女郎則是秀出手上的建國百年紀念版的金條,在水晶的包覆下,亮澄澄的黃金表面上做了幻彩加工處理,台灣被12生肖圖案團團圍住。

銀行貴金屬部副經理 楊天立:

「紀念版限量是兩萬條,那在目前來講的話,其實超過一半以上的數量,都已經預約完畢了。」

有紀念金條,也有紀念銀幣,銀行提前慶祝建國百年,這只有10g的紀念金條,搭上國際金價飆漲的順風車,要價將近2萬塊,可不便宜。

這幾個月國際金價的走勢從6月8日每盎司1265美元,一直到7月28日拉回,每盎司1157美元,現在又一路往上,9月14日創新高紀錄,來到了1274美元。

銀行貴金屬部副經理 楊天立:

「那我們注意到在八月,金價上漲的過程中,乃至於不斷創新高的路程之中,國內投資人反而觀望的氣息,變得越來越濃,但我們反觀國際上的投資人,卻是不斷的買進。」

黃金市場對國內的投資人來說,似乎吸引力不如銀行業者預期,雖然國內外專家還是一致看好黃金未來2年內的走勢,預估可以上看每盎司1500美元,但是國內投資人大多還是選擇保守觀望,就怕追高買高,成了冤大頭。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