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餅DIY 銀髮族 新住民感受幸福

【新唐人亞太台2010年9月15日訊】為了讓獨居老人與離鄉背井的新住民,也能感受月圓人團圓的氣氛,嘉義市14日舉辦了一場DIY製作月餅活動,一同感受幸福的好味道。

每逢佳節倍思親,隨著中秋節的腳步慢慢接近,對於獨居老人和新住民朋友來說,更是別有一番滋味在心頭。嘉義市雙福社會福利基金會14號特別舉辦中秋DIY月餅製作活動,撫慰他們的相思之情。

越南新娘 范梅鳳:「很開心來這裡學習做月餅,做起來好想娘家喔。」

在博愛社區大學裡,老人家們從場地清潔、洗手到分配材料,糕餅師不厭其詳的解說材料的使用方法,大家聚精會神的把材料過秤,加水、搓揉和奶油的麵粉,使勁的?著麵。

老人 高鴻臚:「大家都是銀髮族,學習做月餅,心裡非常高興。」

活動中出現小插曲,一位老人沒坐好,跌倒在地,居家服務人員緊張的趕來扶起,所幸沒什麼大礙,從中也更突顯老人照護的重要性。

居家服務中心主任 林玉琴:「希望我們社會大眾的朋友,一起用行動來關心獨居老人。」

藉由這場月餅DIY製作新體驗,希望讓這群銀髮族與新住民朋友減少鄉愁、留下美好的回憶。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月英 蘇武雄 台灣嘉義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