飆創意 台科大學生奪德紅點設計獎

【新唐人亞太台2010年9月15日訊】你有想過喝完的保特瓶還可以怎麼用嗎?台科大設計所的學生發揮巧思,增加一個簡單的元素,輕鬆將保特瓶變成花器,美觀又實用,而且還在3000多件參賽作品中脫穎而出,贏得有設計界奧斯卡獎之稱的德國紅點設計獎「最大賞」。

喝完的保特瓶別急著丟,台科大同學匠心獨創的發想,在瓶口鎖上白色小瓶頸,搖身一變就成了別緻的花瓶。當環保尬上創意,有限資源蘊含無限可能性。

台科大設計所學生 葉銘泓:「我們平常可能在喝很多飲料的那些保特瓶,透過這個innate vase的這個花瓶頸,然後來創造,就是整個寶特瓶讓它變成一個就是有點像經典和現代結合的花器這樣子.」

OS2

就是這個不「瓶」凡的設計,獲得德國紅點設計獎的評審青睞,獲得最大獎,成為全球29件作品中的其中一件,驚喜還不只一個,他們的另外兩個創意,「舒緩氣氛燈」、「紙積木」也雙雙得紅點獎。

台科大設計所學生 葉銘泓:「剛開始知道的時候會在家裡一直大叫,跳來跳去這樣,然後很急著打電話,先打電話給賴忠平,然後打電話給自己的家人,應該說努力了很久,然後一次獲得滿多獎,其實是很開心的這樣.」

OS3

今年台科大在紅點設計獎抱走兩個最大賞,12個紅點獎,學生的創意無限,台灣設計軟實力未來的發展,也跟著無限。

新唐人亞太電視 郭雲開 張芝瑄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