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州初選塵埃落定

【新唐人2010年9月16日訊】9月14日晚,紐約州的初選塵埃落定,民主黨、共和黨的州長、州檢察長、聯邦參議員以及州參、眾議員等候選人都已出爐,部分候選人勝出後馬不停蹄已開始為11月的大選做準備,現在一起來關注一下主要職位的黨內初選結果。

9月14日的初選中湧現了一匹黑馬-水牛城地產富商帕拉蒂洛,以超過60%的選票擊敗了呼聲較高的拉齊奧,贏得共和黨州長提名。然而,拉齊奧也將在11月2日的大選中代表保守黨迎戰帕拉蒂洛和民調佔優勢的民主黨候選人現任州檢察長庫莫。

初選中民主黨紐約州檢察長的職位競爭相當激烈,連任12年的州參議員史樹德一舉擊敗四位對手,與賴斯的選票僅相差2%。史樹德將與共和黨候選人唐納萬在大選中角逐州檢察長一職。

民主黨16選區州參議員一職,爭取連任的史塔文斯基戰勝沙宋和強馬士,獲得黨內提名。

競選連任的聯邦參議員舒默和陸天娜將在大選中分別與共和黨人唐森德、迪奧瓜帝對陣。

紐約州參院多數黨領袖埃斯帕達這次被淘汰出局,他正在接受FBI的腐敗指控調查。 前州參議員孟森瑞這次想重返政壇競選眾議員,也在初選中落敗。

聯邦眾議員阮戈和麥隆尼這次都順利出線,為成功連任打下基礎。

紐約市政府為初選中新式投票系統投入了七千七百萬美元,卻受到部分選民的投訴,選舉局表示在大選前會盡力改進新系統。

新唐人記者朱峰紐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