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6日台灣速速看

【新唐人亞太台2010年9月16日訊】接下來請看本日的台灣速速看。

墩柱下陷達警戒值 監院釘高鐵

受雲林地區地層持續下陷影響,高鐵墩柱下陷已達警戒值,監委調查發現,經濟部水利署雖已要求高鐵沿線抽取地下水的水井「封井」,但目前下陷的問題已超出合理範圍,而高鐵方面也遲未提出因應對策。

===

稅務人權調查 行政權過大最需改進

中華人權協會的律師和立法委員公佈「台灣賦稅人權調查」,指出目前最急待改進的前三大民怨,分別是「稅務機關行政權過大」、「行政救濟形同虛設」和「法官不熟悉稅法」,律師希望官方正視,才能讓人民繳稅繳得心甘情願。

(有影片,跟韻如要)

===

貧窮線將調高 85萬人受惠

行政院院會今天通過社會救助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調高貧窮線,並將中低收入戶定義入法,預估將可照顧85.2萬弱勢人口,若明年修法通過,2012年實施。

=====

佳節忌口 1柚熱量抵2碗飯

月圓人團圓,最怕身體跟著圓。醫院提醒,1顆柚子熱量等於2碗白飯,民眾可別嗑過頭。不過,柚子肉若做成「柚香烤肉醬」,搭配烤肉,就能吃得健康、清爽。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