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峰會將討論歐中關係

【新唐人2010年9月16日訊】9月16日,歐盟在布魯塞爾召開首腦峰會,議題之一是如何確定歐盟與其戰略夥伴國家之間的關係,包括與中國的關係。歐洲議會副主席愛德華在峰會前接受採訪時表示,歐盟的主要價值觀在國際意義上就是推動民主和人權。

歐洲議會作為歐盟最高民選機構,一直密切關注中國的民主和人權,並通過了不同的決議案譴責中共的人權迫害和對自由民主的壓制。

歐洲議會副主席愛德華認為: “即使我們成員國的政府想要與中國繼續保持貿易聯繫,但是歐洲議會及歐盟必須永不放棄人權及民主的主要價值觀,包括改革、言論自由及宗教自由。這些方面都是中共承諾但一貫無視的。”

參加峰會的歐洲議會主席布澤克在16日上午同歐盟成員國首腦們會面時,提到了他最近訪問中國時談到了人權和氣候變遷等問題。在隨後舉行的新聞發佈會上他表示,歐盟對外關係政策需要得到歐洲議會的支持,歐洲議會的作用是很重要的。

據報導,一些成員國提議在對外關係策略上強調民主和人權價值。

新唐人記者李孜比利時布魯塞爾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