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馬教皇首次到英國進行國事訪問

【新唐人2010年9月17日訊】羅馬天主教皇本篤十六世星期四到達蘇格蘭開始對英國進行為期4天的訪問。

這是自16世紀英格蘭教會脫離天主教之後,羅馬教皇對英國的首次官方正式訪問,上次教皇訪問英國是教皇約翰.保羅二世在28年前的非正式訪問。

教皇本篤十六世從羅馬乘飛機抵達蘇格蘭首府愛丁堡,與伊麗莎白女王進行了短暫的會晤。

會晤之後,教皇車隊在愛丁堡舉行了遊行,數千民眾在街道兩邊表示歡迎,遊行持續了不到一個小時,教皇抵達了在愛丁堡的住所,並問候了等候在那裏的民眾。

教皇在此次為期四天的訪問期間還將在格拉斯哥、倫敦和伯明翰進行停留。預計他將與英國首相卡梅倫進行會面,並與坎特伯雷大主教一起主持一個祈禱儀式。

教皇此行最重要的活動將是主持19世紀紅衣主教紐曼的宣福彌撒。

英國是新教國家,英國女王是英格蘭教會的首腦,英國國教是在16世紀從羅馬天主教分離出去的,此前英國經歷了幾個世紀的反天主教情結。

報導說,這次教皇訪問對彌合英國新教與羅馬天主教會的分歧具有歷史性的像征意義。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