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同意與韓國簽署自由貿易協定

【新唐人2010年9月17日訊】歐盟9月16日宣佈,歐盟各成員國已經同意與韓國簽署自由貿易協定,正式協議將在下個月舉行的歐盟韓國峰會上簽署,歐盟希望這個協議能夠幫助歐洲公司打開亞洲市場。

歐盟輪值主席國比利時看守內閣副首相兼外交大臣史蒂文•範納克爾在當天舉行的新聞發佈會上表示,這是歐盟達成的最雄心勃勃的貿易協定之一。

他說:”這個雙邊貿易協定將把歐洲和亞洲之間的經濟更加緊密的聯繫在一起,我認為這是我們的公司打開亞洲市場邁出的很大的一步,這個協議將為韓國和歐洲帶來繁榮和就業機會。”

歐盟原定10日簽署與韓國的自由貿易協定,但由於意大利的反對,協議未能達成。

意大利曾表示,與韓國的自由貿易協定可能會損害意大利汽車製造業的利益,因此不能輕易贊同此協議。

歐盟和韓國2007年啟動自由貿易協定談判。

經過艱難的討價還價,雙方去年10月草簽了協議文本,並交由各成員國批准。正式文件將在10月6日舉行的歐盟韓國峰會上簽署,2011年7月1日 正式生效。

目前,歐盟是韓國第二大出口目的地,韓國則是歐盟第八大貿易夥伴,雙方去年貿易額620億歐元。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