憂颱風直撲東部 蔥價提前漲

【新唐人亞太台2010年9月17日訊】凡那比颱風即將直撲東部而來,宜蘭三星蔥農一大早就忙著搶收,三星蔥16日的產地價格是每公斤64元,今天立刻飆漲到每公斤90元,漲幅高達4成,颱風還沒來,蔥價卻已經提前反映,可能讓消費者的荷包大失血。

天空黑壓壓,烏雲密佈,擔心凡那比颱風將會直撲東部而來,田裡的青蔥將血本無歸,一大早,宜蘭三星蔥農趕緊搶收青蔥,和颱風賽跑的壓力,實在很大。

三星蔥農:

「(會煩惱嗎)會呀!怎麼不會,(為什麼)雨打下來就沒收成了,(所以你早起來採收嗎)對」

受到颱風要來的預期心理,宜蘭三星蔥產地平均價格,前一天每公斤約64塊,現在飆漲快一倍,來到90到110塊之間。

三星蔥農:

「都在採收了,如果(颱風)來葉子都吹爛了,都沒辦法收成了,投資下去的肥料和成本都無法回收。」

三星蔥農:

「(這次颱風會怕嗎)颱風來會煩惱,會喔!不要來最好,」

看天吃飯的蔥農,邊洗蔥邊嘆氣,三星蔥價格一夜之間漲了四成,蔥農擔心收成無著,消費者只好收緊荷包。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