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ad中國開賣 中文版調漲20%

【新唐人2010年9月17日訊】蘋果公司17號正式在中國大陸發售平板電腦iPad。當天清晨,蘋果機愛好者們冒雨在北京的蘋果旗艦店前排隊等候購買。中文iPad售價比美國版本調漲了20%。

北京三里屯蘋果旗艦店星期五早上8點正式開賣Wi-Fi版的iPad,一人只限購2臺。

一些iPad愛好者為了能確保第一時間購買到心愛之物,徹夜排隊,長達10個小時。隊伍中,排在第一位的是35歲的書店老闆韓子文(音譯Han Ziwen),他提前3天就到現場露營等候,足足等了60小時,終於買到iPad。

第一次買到蘋果產品的北京市民雷大衛(Lei Dawei)高興地說:「算是期待的非常久了,所以我拿到這個東西非常的興奮。現在我已經很期待馬上拿著這個東西去開始回家去用了。」

中文版的iPad提供2種版本供顧客挑選,一種可儲存16GB,售價人民幣3988(約美金593),另一種可儲存64GB,價值人民幣5599(約美金832)。

目前在中國零售店購買到的只是Wi-Fi版的iPad,頻果公司希望未來能推出3G版的iPad。至於此次3G版本究竟為甚麼沒有上市,是因為中國政府不許可,還是電信業者的費用問題,則有待於官方的解釋。

雖然中國星期五才正式開賣iPad,但是早在5月開始,水貨就已經在中國市場上出現了。不過出現在頻果專賣店的顧客顯現出對品牌的忠誠。

除了水貨、山寨版充斥大陸,iPad還面臨國內平板電腦廠商如漢王(Hanvon)的競爭,漢王在今年早些時候推出了相關產品。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