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務卿宣佈11月訪問澳洲

【新唐人2010年9月18日訊】美國國務卿希拉里•克林頓週五會見了來訪的澳大利亞外長陸克文,重點討論美國領導的阿富汗戰爭和地區性問題。當天希拉里宣佈,11月將同國防部長蓋茨前往澳大利亞進行部長級會談。

希拉里在會見陸克文後宣佈,將同國防部長蓋茨在11月出訪澳洲,參加兩國的部長級會談。

她與陸克文還就巴基斯坦洪災引起的人道主義危機交換了意見。

希拉里讚揚了澳洲在巴基斯坦洪災救援中所做的特殊貢獻,她說:“澳洲在巴基斯坦洪災救援中的貢獻突出,現在我們要做的是,確保災民得到這筆款項,以減輕他們的痛苦,幫助他們重整家園。”

陸克文這次訪問美國時取道巴基斯坦,對巴國的洪災地區進行了視察,這個週日他將參加華盛頓的聯合國週會。

陸克文表示,對於阿富汗戰爭,澳洲仍然支持美國和北約的國際安全援助部隊,以完成他們的使命。

希拉里將先出席10月下旬在河內舉行的東亞峰會,隨後到訪澳洲,為歐巴馬總統明年參加首腦會議做準備。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