贛宜黃縣官員機場圍堵上訪拆遷戶

【新唐人2010年9月18日訊】中國江西省宜黃縣,日前自焚抵抗拆遷的3名鐘姓家人,目前還躺在醫院生命垂危,鐘家兩姊妹16號上午在搭機前往北京上訪前,被宜黃縣44名官員圍堵在機場廁所,直到記者趕到,才解除圍困,隨後兩人被江西省公安廳發通告,禁搭飛機。

星期四上午7點左右,鍾如九和鍾如翠兩姊妹,在南昌昌北機場準備搭飛機到北京時,在過安檢前被宜黃縣委書記邱建國一行人攔下。

鍾如翠:「那個他說不要走,去那裏幹嘛,我說我去北京都不能去,我又沒做錯甚麼事,你幹嘛控制我的自由阿?就是好多人控制我自由,我每走一不就是攔著我抓著我,都是當天拆遷現場拉我們的那些人,房管局還有各個部門那些人。」

鍾如翠透露,她為了避開家門外一百多名看守人員,天沒亮就前往機場等待,沒想到政府官員竟然早就在機場守候,當時她跟妹妹都嚇壞了。

鍾如翠:「我們都嚇矇了,我們拚命的往前跑去求警察,我妹妹人都閉過去了」

大批當地官員挾持兩姐妹往外走時,兩人藉口上廁所,躲入洗手間反鎖,就在廁所打電話給《南方都市報》的記者求救,此時外面不斷恐嚇要求她們開門,姊妹倆既恐懼又無助的躲了40多分鐘,直到有記者趕到,官方的態度才軟化,表示願與兩姊妹協談。

據了解,9月10號,鍾家3人在拆遷官員面前淋汽油自焚、跳樓,事發後,官方聲稱,三人是淋油燒屋脊時,遭誤傷。

新唐人記者王馨、蕭宇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