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紅蕃薯節 古早味中看見新方向

【新唐人亞太台2010年9月18日訊】台灣形狀像蕃薯,所以台灣人常常稱自己為「蕃薯仔」,再加上早期的台灣,蕃薯幾乎就是桌上的主食,所以一提到蕃薯,台灣人就覺得特別親切,接下來的這則新聞,我們帶您來到台中的「紅蕃薯節」,回顧蕃薯在台灣歷史的足跡,也看看蕃薯如何通過時代的前進,找到了新的農業發展方向。

台灣早期物資缺乏,在米糧不足的情況下,常常是一鍋蕃薯,就是一餐。

不過,隨著時代變遷,現今的蕃薯,已經變身成為時尚的休閒食品。

主辦單位代表 歐先生:「因為我們小時候,我們那個年代的時候我們吃了很多蕃薯籤,蕃薯粥,

我們希望把這種東西的感覺再找回來,透過今天整個很多的焢窯的親子活動,最主要是把愛的感覺再找回來。」

一提到蕃薯,不免浮現焢窯的畫面,你瞧,這全家大小,正享受合力建窯焢烤食物的樂趣。

民眾 陳小妹:「我覺得焢窯很好玩。」

民眾 林小妹:「就是把大塊先放在下面,然後小塊再?上去才不會倒。」

民眾 楊先生:「有焢窯,帶他們過來體驗一下活動。」

民眾 陳小姐:「這種活動很好,小孩子可以接觸到自然的環境,很好。」

台中市農會總幹事賴溪松說,大肚山因為土壤特殊,還有缺乏灌溉水源,反而造就了紅蕃薯香Q的口感,和較高的營養成分。

台中市農會總幹事 賴溪松:「紅土它的礦物質比較高,所以它產生出來的營養成份也會比一般土地好一點。」

民眾 陳小妹:「甜甜的,香香的,咬起來很有口感。」

現場提供了蕃薯稀飯、蕃薯湯圓、蕃薯綠豆湯等,讓民眾盡情享用在地好滋味之外,也透過食品研發,看到蕃薯不同於以往的開發方向 。

新唐人亞太電視 賴世君 潘嘉琳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