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月法國紅酒季 專家傳授品嚐秘訣

【新唐人2010年9月19日訊】社區廣角鏡 2010-09-19

每年的九月、十月份是法國的紅酒季,台灣量販業者因此進口了大量平價紅酒,還特別舉辦品酒大會,邀請專家傳授品酒秘訣。

你怎麼喝紅酒呢?拿起杯子一飲而盡?那你只能感受到10分之一的美味,想體驗百分百的幸福感,喝酒前得多這兩步驟。

紅酒專家 劉善農:「第一,對著可以觀察的光源,然後轉動酒杯,看這支酒的外貌,不同的葡萄酒他的顏色都不一樣,接下來是最重要的,葡萄酒的香氣,從杯子的上層聞到下層,杯子最上層聞到葡萄酒本身水果的香氣,中間是葡萄酒在不同產區的味道,杯子最底層是釀造的味道,就是酒精味。」

如果飲酒前不先聞聞有何不同呢?

紅酒專家 劉善農:「葡萄酒的口味,會少了百分之80,我們做一個實驗,各位把您的鼻子按著然後喝一口酒,代表您不聞葡萄酒的香氣喝酒,變很澀對不對?」

同樣來自法國,不同的產地卻有著截然不同的味道,來自東南部隆河谷地的紅酒,味道類似桑椹,最適合搭配烤雞,而從西部波爾多區生產的紅酒最濃郁,味道類似梅子和紅色李子,搭配同樣重口味的牛肉最對味。

品酒大會現場吸引了許多愛酒人士前來品味。

顧客:「喝紅酒對我們人的身體都很好嘛,所以每天晚上都喝一杯,保養身體。」

顧客:「只要喝了我就覺得好幸福喔!喝紅酒的感覺就很棒!」

研究指出,少量飲用紅酒對健康有益,以往的品酒大會都在臺北,今年業者看中新竹的商機,首次在新竹舉辦,希望趁著紅酒季,刺激買酒熱潮。

新唐人亞太電視臺 佘志誠 鄭雅勵 台灣新竹採訪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