颱風凡那比襲臺 高縣近兩千人疏散

【新唐人2010年9月19日訊】凡那比颱風來勢洶洶,19號10點起高雄市區強風挾帶豪雨,造成路樹和招牌大量損壞,部分便道橋樑關閉。高雄縣災害應變中心表示,已經撤離安置山區居民1903人。據報導,目前凡那比已在全臺造成至少3人死亡,45人受傷,數萬人失去電力供應,一些航班被迫取消。

凡那比颱風侵襲,高雄縣市(19號)上午起風雨交加,臺17線林園鄉雙園大橋便橋、杉林鄉杉林大橋和茂林鄉多納便橋全部封閉。

高縣災害應變中心副指揮官陳存永:「大致是沒有大的災情,但是我們因應雨水的下方,還有颱風眼走的方向,我們做好防災工作。」

去年受創嚴重的甲仙、六龜和那瑪夏鄉,屬土石流紅色警戒區域,已經要求各鄉鎮公所採取勸離安置大約1903人。

高縣災害應變中心副指揮官陳存永:「(旗山鎮)雨水下來然後這邊滿潮,這邊比較可能在河川沿岸,我們預判需要做一些先行安全撤離的動作。」

高雄市區下午四點不到天色黑暗,中山路和民權路多處路樹被強風吹倒,環保局人員趕緊冒雨清理現場,就是希望儘快恢復交通順暢。

新唐人亞太電視許美惠、林宏觀台灣高雄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