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P完成永久性封堵墨灣泄漏油井

【新唐人2010年9月20日訊】星期日(9月19日),美國官員說,隨著最後一次水泥的灌入,英國石油公司BP永久性的封堵了墨西哥灣的泄漏油井。

4月20日,墨西哥灣的BP公司深水鑽井平臺發生爆炸,當時導致11名工人死亡,並造成美國歷史上最糟糕的一次漏油事故。原油泄漏長達87天,漏油污染了海灣海岸的4個州,並使美國暫停了所有海上鑽井新項目。

7月15日,BP的工程師們在1英里深的海底漏油井口安裝了一個頂罩,暫時封住了漏油的外泄。隨後BP工程師開始了永久性封堵油井的工序。

BP公司這次漏油事故,400萬桶原油泄漏進入海灣造成嚴重生態災難,漏油量是1989年阿拉斯加州“埃克森·瓦爾迪茲”事件的16倍。BP公司市值損失大約為700億美元,同時,BP撤換首席執行官託尼·海沃德,從10月1日起,美國人鮑勃·杜德利將接任他的職位。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