獲釋返鄉美登山客:我們不是間諜

【新唐人2010年9月20日訊】美國登山客舒爾德,週日(9月19號)在紐約召開記者會,強調自己和同伴不是間諜,一年多前被伊朗抓捕的時候,他們正在伊拉克著名的風景地遊玩。週二,經過各方的營救,在繳納了50萬美元保釋金後,舒爾德從伊朗獲釋,並在週日抵達紐約。

回國後,舒爾德在母親和另外兩名美國登山客的母親的陪同下,在紐約舉行記者會。會上她再次感謝幫助過她的人們,並說自己不會因此責備伊朗人民。

她說自己和兩名同伴鮑爾和法塔爾沒有罪,不是間諜:“我們在著名旅遊景點艾哈邁德•阿波瀑布(Ahmed Awa Waterfall)登山時,不知道已經接近了伊朗-伊拉克邊境。那是伊拉克當地庫爾德家庭經常遊玩的地方。如果說我們確實接近邊界,那麼這個邊界完全沒有任何標識和標記。”

舒爾德當天再次呼籲釋放兩名同伴,他們目前仍被關押在伊朗德黑蘭的埃文監獄。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