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誤列「上訪人員」身份證成報警器

【新唐人2010年9月20日訊】袁樹林是河南鄭州一名普通市民。最近,他只要一用身份證,就會有警察立即趕來對他進行傳喚管制。原來,他在公安網上系統中被誤列為“高危上訪人員”。好在經過一番波折,袁樹林終於被改爲“良民”。據了解,中共當局把去上訪的老百姓列為了“高危維穩對像”。

據《河南商報》報導,9月初,袁樹林出差到南京, 在住宿時被告知身份證有問題。幾天後,他出差歸來,帶著孩子來到一家洗浴中心洗澡。但隨即被警察傳喚,說他的身份證有不良信息記錄。

袁樹林感到自己被公安局盯上了,精神壓力很大。焦慮之下,他的血壓升高,心臟也不舒服。

他因此不敢再使用身份證,不敢去外地談生意、也不敢去網吧上網、和上洗浴中心洗澡,更不敢去賓館住宿、到銀行櫃檯取錢。

袁樹林去派出所詢問,得到的答復是:身份證有“不良信息記錄”,但沒有人聽他的解釋。

無奈之下,他將遭遇告訴了《河南商報》的記者,幷爲記者演示了一場“只要我使用身份證登記,就會有警察來找我”的鬧劇。

12號晚9點20分,袁樹林來到格林豪泰大酒店,用身份證開了一間房。不到10分鐘,金水河派出所的兩名警察就來到酒店將他帶走。

警察對記者說:“公安網上顯示,袁樹林被登記爲高危上訪人員,只要他用身份證登記,轄區派出所就會接到報警。”但事實上,袁樹林從來沒有上訪過。

在媒體曝光後,袁樹林多家奔走查詢,他所屬的管城公安分局終於承認是航海路派出所在信息登入時出現失誤,爲他進行了改正。

而就在不久前,大陸網絡曝光了寧波市春曉鎮一份維穩文件,泄露中共當局在上海世博期間,設立了一個對公民進行分級標記和控制的系統。

浙江知名博客作者郭衛東發現自己被列入“維穩三級” 對像。

據今年3月中共人大公布的數據,2009年中國內部安保費用達到5140億元,已經接近軍費數額,增幅達47.5%。新浪博友盧海玲在博客發文指出:2009年,中國日均維穩支出約爲2.065億美元,已經接近美國在伊戰的日均開支2.75億美元。也就是說,中共政府陷入了一場鎮壓人民的“美伊戰爭”。

新唐人記者李謙、宗原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