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解放軍助津巴布韋血鑽暴政

【新唐人2010年9月20日訊】位於非洲津巴布韋東部的史上最大鑽礦馬蘭吉,2年前被穆加貝軍隊暴力獨霸鑽礦,使用血腥手腕虐殺一切靠近鑽礦的民衆。現在,有媒體披露,穆加貝軍隊和北京當局簽訂了鑽石換軍火的備忘錄,解放軍入駐採礦和安保。而穆加貝政府希望通過這個交易,能夠讓他積纍足夠資本在國內重新全面奪權。

據香港《蘋果日報》報導,爲揭開馬蘭吉血鑽真相,曾親自前往當地採訪的英國《每日郵報》記者馬隆揭露,,津巴布韋一名情報高官曾向他證實:「中國(共)跟津巴布韋簽了備忘錄,北京給我們武器,我們讓他們開採鑽石。這是政府之間的協議,是由最高層簽署的。」

英國《每日郵報》公布的一份秘密文件顯示,獲得採鑽權的姆巴達鑽石公司掛名老闆,是穆加貝的前私人直升機機師姆蘭加。另外五名合夥人分別是鄧鴻彥、張士彬、張輝、江兆耀和成清(音譯),據傳都是中共軍官。

馬隆發現,礦場內有很多黃皮膚的中共軍方採礦專家在工作,幷建有先進雷達儀器和控制塔的巨大跑道機場。「安12」運輸機每週兩次升降,從首都哈拉雷以外的秘密軍事基地,運載器材和人員到礦場。

其中約八到十名中國軍官負責監視駐礦場的津巴布韋軍人,和在槍口下像奴隸一樣工作的工人。運輸機飛走時,會帶走價值數百萬美元的未切割鑽石。

津國一位情報高官向馬隆坦承,如果沒有和中共政府的軍火換鑽石的協議,穆加貝軍政府可能就倒臺了。他表示,津軍準備用中共政府提供的軍火向政敵和反對者發動新一輪血腥鎮壓。

據消息人士透露,津軍不少高層成員還曾到中國南京軍事學院和北韓受訓,接受虐待手段。

同時,馬蘭吉鑽礦附近有攜帶狼狗巡查的幾百名黃皮膚的中共解放軍。只要有村民走近鑽礦半步,就會被殺無赦。至今最少有七人因接近鑽礦,被解放軍殺死後棄屍荒野。

《蘋果日報》的報導說,有觀察家認爲,中共參與血鑽買賣,是爲了幫助中共政府增加外匯,等於間接資助中共成爲超級霸主的重要資産。

馬蘭吉的藏鑽量約佔全球1/4,總價值約8,000億英鎊。加上鑽石品質一流,有鑽石商估算,如果全面開挖馬蘭吉鑽礦,相信每年産量約4,000萬卡鑽石,盈利達20億美元。

新唐人記者方源、周天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