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長壽化工發生爆炸4人受傷

【新唐人2010年9月20日訊】19日上午,重慶長壽化工的碳氫相儲槽發生燃爆事故,事故造成4人受傷,其中一人是消防員,昏迷送醫。

目前中國最大的氯丁橡膠、高氯酸鉀等產品的生產基地,重慶長壽化工,星期天上午8點20分,發生碳氫相鍋爐裝置發生爆炸,旁邊還有一個儲存有20立方的氯丁烯儲罐閥門,也因為鬆動發生洩漏燃燒。附近居民透露,化工廠爆炸聲很響,距工廠2、3公里的房子都感到震動,現場黑煙滾滾。

附近居民:「八點半爆的嘛,爆了,我們只看到一作黑煙直直起來呀,那個白天都成了黑天了,當時弄倒了3個,還有一個是消防隊的都昏迷了」

據當地媒體報導,消防單位出動10了輛消防車、上百名消防員滅火。搶險人員透露,發生爆炸的是一個裝有近二十噸化危品的儲存罐,是由多種化學品組成的新化危品,儲存罐發生爆炸燃燒後出現洩漏,起火位置附近還有化危品儲的存罐。消防隊員頭戴防毒面具、身穿防護衣,噴灑大量泡沫滅火,大約1個半小時後,火勢終於得到控制。

事故發生後,警方將工廠和附近道路都封鎖起來。目前造成事故的原因還沒有公布。

另外,在上週五下午3點半,浙江金華市區一個廢棄廠區,也發生廢酸洩漏事件,紅色刺激性氣體甚至飄散到事發現場2公里外的街上,過路的民眾忍不住要摀住口鼻躲避。消防和環保部門人員經過2個多小時才將洩漏控制住。

新唐人記者 詹雅蓉 特約記者田溪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