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日歐吁伊朗朝鮮履行核不擴散義務

【新唐人2010年9月21日訊】星期一(9月20日),國際原子能機構的年度大會在奧地利維也納召開。151個成員國的代表參加了會議。在會議開幕式上,美國、歐盟和日本呼籲伊朗和朝鮮履行核不擴散的義務,否則將承擔後果。

國際原子能機構總幹事天野之彌(Yukiya Amano)對與會者說,可信的核查制度,對於進一步的核裁軍來說,非常重要。原子能機構在這方面做出了重要的貢獻。

該機構的報告顯示,伊朗正推進其核項目,對國際社會自6月份以來更嚴厲的制裁是一種挑釁。

天野之彌已表示,德黑蘭可能現在正在試圖發展核武導彈,而不只是在過去某個時候。

比利時能源部長保羅•馬涅特代表歐盟說,伊朗、朝鮮和敘利亞對核不擴散條約構成的嚴重而持久的挑戰,歐盟深表擔憂,並指出原子能機構的報告說伊朗已經擴大了鈾濃縮活動。

美國能源部長史蒂芬•朱(Steven Chu)敦促伊朗承擔它的義務,如果繼續挑釁,國際社會將達成廣泛一致,來要求伊朗承擔責任。

日本代表萬里•海江田(Banri Kaieda)說,朝鮮核問題仍然對東亞、以至整個國際社會的和平和安全構成巨大威脅。

預計這次會議本週晚些時候,將針對那些還沒有加入核不擴散條約的國家進行討論。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