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深圳兵演 維權百姓成恐怖份子

【新唐人2010年9月21日訊】深圳特區成立30年來規模最大的一次實兵演習,18號上午9點,在深圳市體育場南廣場舉行,演習中,出現警察與維權民眾對峙的場面。對付憤怒的維權百姓成為演習的亮點。網友說,那些抗暴警察就是對付維權民衆用的,是不是要把老百姓當作恐怖份子、敵對分子來對待呢?

據《南方都市報》報導,這次演習以深圳市舉辦世界大學生運動會爲背景,以安保行動爲主要課題,有20個單位、3000多人、800多件裝備聯合參演,演習現場還動用了直升機、防化偵察車、高炮、高射機槍等,這在深圳甚至廣東省軍區的演訓活動中都不多見。

這次兵演由廣東省委常委、市委書記王榮,市長許勤擔任領導小組組長兼總導演,深圳警備區統一部署安排。

許勤在講話中表示,舉行實兵演習的目地是深化軍事鬥爭準備,全力做好一年後開幕的大運安保。

演習現場包括,恐怖份子企圖在大運會期間對南山某電廠實施破壞,6名可疑背包男子靠近電廠,在大門外引爆炸彈;還有明年大運會一場足球比賽結束之後的現場,體育場門前的兩輛公交車突然爆炸幷燃燒起火;甚至還包括一輛防化專家組搭乘的直升機從天而降。

這次兵演還展現了抗議民衆手裏拿著“還我住房“的橫幅維權,與警察發生對抗的場面,對此,網友認為,這次演習就是鎮壓人民的演習,也是展現淫威的演習。對付憤怒的維權百姓是演習的亮點。

網友說,那些抗暴警察就是對付維權民衆用的,還有高射炮是爲了打民衆的遙控飛機用的,爲的是防止民衆利用遙控飛機拍攝。

還有網友說,其實大家都明白,最大的那個恐怖組織,都是出門有警車開道,開會有小秘陪伴的。

就在與深圳比鄰的廣州,迎亞運安保行動也全城戒備。

除了早前媒體公布的亞運期間危險刀具實名購買,現在隨著開幕日子的逼近,廣州市公安局正式啓動兩大亞運安保新規──所有入穗車輛一律安檢,對包括提供留宿服務的桑拿按摩沐足場所在內的旅館業單位,實施特殊安全管理。

《大洋網》上說,不少市民都表示,隨著亞運臨近,實施安保措施過左,亞運越臨近,社會上的氣氛越緊張,容易産生恐懼感。

有網友評論,深圳所謂演習,以深圳市舉辦世界大學生運動會爲背景,讓人難以置信,30年最大規模的兵演偏偏在這個關鍵時候演習,那麽究竟把政改推到了哪一邊,是不是要把老百姓當作恐怖份子、敵對分子來對待呢?

新唐人記者常春、王明宇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