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國千年發展大會熱議全球經濟

【新唐人2010年9月21日訊】星期一(9月20號),世界上兩個最大的經濟研究機構: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和世界貿易組織(WTO),在聯合國千年發展目標峰會上,就經濟問題做出警告和建議。

在大會上,國際貨幣基金組織總裁施特勞斯•卡恩(Dominique Strauss-Kahn)警告參加會議的各國首腦,只有富國和窮國都執行恢復全球經濟增長的政策,才能實現千年目標。同時,開放貿易也是幫助窮國脫貧的重要方法之一。

他說:“面對這場巨大的人類苦難,我們需要加倍努力,為迅速回到危機前的軌道而奮鬥。”

世界貿易組織總幹事帕斯卡爾•拉米(Pascal Lamy)認為,現在貿易已經大幅反彈,這標誌著全球經濟活動的改善。他認為今年全球經濟的增長幅度會創記錄,達到13.5%。

他說:“現在需求回升、供應回升、貿易回升,因為貿易在恢復到經濟危機前水平的過程中,

預計今年下半年,隨著經濟刺激政策的到期,和後蕭條時期填補庫存拉動需求,經濟還會繼續增長,但不會像上半年那麼突出。如果發生一些未知的金融或經濟衝擊,引發新的低迷,今年的經濟增長預測數值可能會下調。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