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內外慶中秋 日本推出巨型月餅

【新唐人2010年9月22日訊】今年的中秋節在9月22日星期三到來,海內外的中國人都希望這天能闔家團圓慶祝這個節日,為了慶祝中秋節,日本橫濱一家飯店,製作了一個巨形月餅,分享給在場的數百位遊客。

每年的黃曆8月15日是中國人的三大節日之一中秋節,這一天晚上月亮又圓又亮,而形狀像月亮的月餅,就成為中國人慶祝中秋節的糕點。

傳統的月餅,圓形或方形的都有,直徑大小約 10公分,內餡使用1個鴨蛋蛋黃。

而橫濱中國城這家飯店推出的月餅直徑達1米,重量約55公斤﹝121磅﹞,使用了 500個以上的蛋黃。

為了拿到一小塊月餅,數百名旅客星期三﹝9月22日﹞在飯店前排著隊,耐心等候。55公斤的巨型月餅切成小塊後,不到半小時之內就分送完畢。嚐過的人都說好吃。

「我是偶然路過,我覺的非常好吃。」

「我事先不知道有這個活動,我希望能有更多的朋友過來,我希望能有更多人了解中秋月餅。」

舉辦這次活動的中國飯店17年前出於一個單純的想法,想在中秋節當天舉辦活動分送月餅給大家,就這樣17年來,每到中秋節這天,來到飯店的客人都能嚐到月餅,進而了解了中秋節的由來。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