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維絡:三峽大移民任務更艱辛

【新唐人2010年9月22日訊】最近,中共官方媒體報導稱:三峽工程百萬移民截至2010年宣告結束,這“世界級難題”終告破解。不過,水利專家王維絡認為,難題尚未破解,而是將更艱辛,中共當局只不過是想利用報導,對這世界最大的爛尾樓畫上句號。

據新華社17號報導,稱三峽工程持續18年的百萬移民,截至2010年宣告結束,移民們逐漸走上安穩致富路。不過,旅德水利專家王維絡卻悲觀的表示,三峽移民的問題從現在開始將更加艱辛,當局因此急著想趕緊畫上句號,以免夜長夢多。

水利專家王維絡:「他現在爛尾工程太多,他想畫個圈子說我做完了,像移民他把人家硬給搬出去,人家生活還沒著落,他(當局)現在就是想把他畫個圈,就是說我們三峽這個事情做完了,我花的錢就到此為止,主要就是這個目的。」

重慶市奉節縣庫區移民安置點之一的朱衣鎮,上個月18號,鎮政府突然發通告稱6百戶移民集資預購的4幢12層高樓是違建,必須強行拆除,移民每天都到鎮政府前下跪,要求不要拆房﹔王維絡透露,當初三峽工程移民規劃,畫了一條177米紅線,奉節朱一鎮的移民安置點正好處於177米線以上,然而按照水利坡度計算,當蓄水到175米,這個地方將被洪水淹沒,因此移民還要再次搬遷。

王維絡:「這樣的人有250萬到400萬」「就說三峽移民移了18年以後,可能面臨的不是三峽工程移民已經結束了,而是比一個剛起步還要困難的時候,移民人數還要更多」

新唐人記者梁欣、王明宇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