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言博客】從“自由”到“口口”

【新唐人2010年9月23日訊】禁言博客從“自由”到“口口”

“紅色運動會”

有報導說,中國大陸首屆“紅色體育運動會”當中有抬擔架,炸碉堡的比賽項目。

作家冉雲飛評論說,官方一方面大力維穩,高調反恐,一方面卻美化自己幾十年前顛覆國家政權的歷史,六十年後還開這種荒謬的紅色運動會,為自己樹碑立傳。這種內心矛盾、處於精神分裂狀態的統治集團,竟然也統治了民眾幾十年。其實,這種精神分裂症,不論是民間,還是官方也都知道,因為他們是武裝奪取的政權,所以美化暴力,也就成了為自己權力來源塗脂抹粉的美容術。在大力宣導和諧的時候,卻又高唱那些殺氣騰騰的紅歌,舉行炸碉堡的紅色運動會,紅色教育所帶來的仇恨因素,給維穩帶來了無窮的後遺症。

捐錢給誰

新浪網上有個叫殷德義網友,因為寫了篇題目叫《捐》的文章,他的博克被封殺了。文章是這麼說的:央視的新聞聯播同時出現兩條新聞;一、為支持俄羅斯抗災,中國捐贈100萬美元現金和價值2000萬人民幣的物資,空運送往俄國;二、甘肅舟曲缺乏飲用水和速食麵,政府號召大家積極捐款;國內有閒錢的朋友,歡迎你們繼續捐款。甘肅電視臺的節目主持人,正在泣涕漣漣的號召你們捐款呢。

在這篇文章中,列舉了在汶川、玉樹地震後,因為捐款而滋生的政府腐敗,並且引用了清華大學NGO研究所所長鄧國勝調查結論,也就是:760億元捐款中的80%(大約608億元)流入了各級政府的腰包。

文章說:“不要輕易的把善良拿出來,你那可憐的一點點善良,應該施與更值得你施與的人或事兒,而不是給這個邪惡的體制。當自己的心,面對著這個冰冷的體制的時候,要多一點兒堅硬,要清楚的知道,有些東西的本性,是不會改變的!”

從“自由”到“口口”

網友劉治良在一篇網文中說,“自由”這兩個字兒成為網路被遮罩詞之後,“自田”、“目田”這些看似“自由”的詞兒被創造出來了,並且迅速流行,連百度百科都已經有了“目田”的詞條。這種詞語遮罩,過去有,現在有,以後也會有。從最初的躲躲閃閃,到現在的明火執仗,大家有目共睹。“自由”沒有了,還有“目田”;“目田”沒了,還有“日日”;“日日”沒了,還有“口口”。不論有多強大的遮罩,還是有人和人的口口相傳。 究竟是百姓想少了,還是貴人們想多了?他們都幹了甚麼齷齪事兒,讓自己都怕成那樣兒?

“自由”二字怎麼了?“自由”都不讓?“自由”都不行?“自由”都不准?“自由”都犯忌?難道“自由”都能讓權貴們心驚肉跳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