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擬禁止進口中國勞改營產品

【新唐人2010年9月24日訊】歐盟委員會星期四表示,他們正考慮禁止進口中國勞改營製造的產品,歐洲議會議員們認為,中國勞改營侵犯人權的行為違反了尊重人類尊嚴的原則,是令人難以接受的。

歐盟委員會表示他們曾與中共對話,施壓他們尊重人權,但根本沒有進展,因此歐盟考慮施加制裁,禁止進口中國勞改營製造的產品。

歐盟委員史蒂芬•傅勒說:“歐盟更願意與中共進行更加積極的接觸而不是施加制裁,但是我們不得不承認這種方式對中國的勞改政策沒有任何改變。”

來自德國的歐洲議員麥克•蓋勒說:“勞改營的口號是通過勞動進行改造,在這些勞改營裡,人權遭到踐踏,這對歐洲而言是難以接受的。”

蓋勒表示雖然很難辨別中國製造產品的產地,但他們知道幾家專門經營這類產品的公司, 美國有這些公司的名單。

美國已經禁止進口中國勞改營製造產品,大部分歐洲議員希望歐盟效仿美國的做法,他們認為勞改違反了歐盟尊重人類尊嚴的原則。

來自法國的歐洲議員瑪麗•沃爾傑艾特對美國的做法表示支持,她認為,既然在安全和反恐方面歐洲與美國合作,在人權問題上為甚麼不能也與美國合作呢。她質問歐盟委員,歐盟甚麼時候才能禁止進口中國勞改產品。

歐盟最後決定研究禁止進口中國勞改產品的可行性,並將在中共官員到布魯塞爾參加亞歐峰會時提出這個議題,歐洲議會曾不止一次提出這個議題,因為歐洲進口的中國產品中有大量的勞改產品。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