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議員斥中共故意無視知識產權

【新唐人2010年9月24日訊】侵犯知識產權,一直是困擾中美貿易的一個重要因素。美國國會議員週三在一場聽證會上批評中共不尊重人權和法制,對於侵犯知識產權問題,故意視而不見。美國有必要對此制定一套戰略,以切實保護本國利益。

美國參議員Byron L. Dorgan:我認為在很多方面,中國對於盜版和偽造問題都是視而不見。

美國眾議員Sander Levin:中共政府對這些產品的審查制度,反而把消費者引向黑市,進而刺激了對知識產權的侵犯。

在國會的聽證會上,美國議員指出,中國並非沒有能力解決侵犯知識產權的問題,只是中共是否願意這樣做。不尊重人權和法制,導致的對知識產權的侵犯,正是中共自己製造出來的問題。

美國電影協會執行副總裁Greg Frazier:幾年前我們做了一個調查,估計在中國盜版電影佔市場的90%。就是說市場上出售的十個電影DVD,有九個是盜版。

聽證會上作證的民間代表也指出,外商在中國不能享受到公平待遇,或被迫轉讓技術,使得看似龐大的中國市場實際上施展空間很狹小。

美國勞聯-產聯副主任Thea Mei Lee:企業的合法業主得不到應有的合理利潤,中國市場的空間比應有的狹小得多。

在華的美國商會代表也建議,在中美貿易方面,美國需要有一個系統性的戰略,保護本國企業在華利益。

在華美國商會會長孟克文(Christian Murck):我想我們還需要做很多,形成一個更大的戰略,包括美國政府和企業應如何應對中國市場的潛力與競爭力問題。

與會的國會議員也這一觀點表示支持。

新唐人記者王凱迪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