壓力下人民幣匯率調升幅度有多少

【新唐人2010年9月24日訊】一項針對人民幣匯率的法案,24號將在美國國會眾議院進行表決。一旦通過,將以人民幣被「低估」為由,向中國產品征收反補貼關稅。在中共當局面對這些壓力之下,人民幣匯率調升的幅度受到廣泛的關注。

在美國國會眾議院進行表決的這一項法案,將要求美國商務部對中國商品課徵反補貼關稅案,藉此來抵銷北京當局的出口補貼。這個被外界稱為,在逼迫人民幣升值的法案,一旦通過,預期中美之間可能因此爆發貿易戰。

經濟評論專家傑森分析,這個法案對中共確實造成很大壓力。然而,出口是中共經濟的命脈,人民幣匯率大幅調升,將對出口帶來極大危機。

經濟評論專家傑森:「他(北京當局)會屈於美國的壓力,像最近一樣每天都漲一點。但是呢,離美國人希望的升值20%的期望,一定會差得很遠。因為中國的經濟增長點,是靠比較單一的這種行業來產生的,就是滿脆弱的,他不需要involve任何這樣的風險」

傑森認為,人民幣匯率問題將被提出協商,但究竟能取得多少實際成效,他並不表樂觀。據了解,中共央行曾在6月份表示會放寬人民幣匯率﹔近期,人民幣兌換美元連續升值,截至這個月22號達到6.7035比1,為1993年以來最高,但6月至今總升值不仍到2%。

新唐人記者 梁欣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