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早味早餐 西螺大橋下九層粿最夯

【新唐人亞太台2010年9月24日訊】接下來帶您到雲林去看一道熱門的古早味早餐─雲林西螺九層糕。軟Q且扎實的口感,不論乾吃或配湯都很好吃,許多外地人都會特地早早來這裡,享受完一碗再上路。

每天清晨五點,不少外地人都會來雲林西螺建興路上報到,排隊買當地的傳統小吃─九層糕。

顧客:「我從台北來,已經吃了好幾次,吃的口感軟q軟Q的,味道還不錯。」

顧客:「蠻滑蠻q的,它有獨特的味道,我是喜歡這味道,所以我每個禮拜都會過來。」

九層粿上,漸層的顏色不只增加賣相,也和一般的蘿蔔糕做區分。

濁水米帶來的軟Q口感,讓九層粿不僅可以生吃,加上一碗熱騰騰的雲林膨皮竹筍湯,更是絕配。

女老闆:「只是說現在較費功夫失敗率也較高,所以做這個的人少,大都是做蘿蔔糕的較多,就是因為這個不好做,不好做就少人做。」

男老闆:「以前傳統都是用人去磨,現在都是機器取代,以前我媽媽在做的時候好辛苦,小的時候看,覺得不能做這個,要認真讀書,但沒辦法,因為要傳承」

帶有濃濃的懷鄉味,九層粿是以前農稼人裹腹的好早餐,一湯一盤就飽足感十足。古早時要用粗糠和大灶來燒煮,現在則改良成機器化和使用瓦斯。

不過隨著時代變遷,鎮上經營九層粿的為數不多了,而這家老店一作就是五十年,不只留住古早人的味道,也留住外地客的好印象。

新唐人亞太電視台 陳亭秀 廖立雰 台灣雲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