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工會號召進行更多罷工活動

【新唐人2010年9月25日訊】為了抗議增加退休年齡,法國工會連日來舉行大規模的街頭抗議活動,法國工會星期五(24日)達成一致將號召進行更多的罷工活動。

法國工會說,他們將於10月2號和10月12號再次走上街頭舉行示威遊行,從而使全國的公交、空中旅行和學校陷入停頓狀態。

團結工會聯盟的庫普說:“我們沒有別的選擇,只有增加動員和壓力,政府對我們不妥協的輕蔑舉動,換來的將是隨後幾天或數週裡的主要社會危機。”

星期四,警方說將近一百萬人在全國各地舉行了抗議活動。但抗議活動的組織者聲稱將近三百萬人參加了抗議,比9月7號舉行的第一輪抗議的人數還要多。

法國政府拒絕在退休金改革問題上向工會妥協,總理菲永在當天(24日)表示,政府不會從改革計劃退縮。政府表示這場改革是必要的,因為退休金系統的赤字已經達到令人無法接受的程度。

法國政府這項退休金改革擬把最低退休年齡從60歲提高到62歲,引起民衆強烈反彈。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