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大高級別會議推動全球裁軍

【新唐人2010年9月25日訊】星期五 (9月24日),正在紐約舉行的聯合國大會舉行了一次高級別會議,試圖恢復停滯了12年的裁軍談判,敦促在全球範圍內繼續努力裁減軍備。

這次會議是1996年日內瓦國際多邊裁軍談判論壇的繼續。當年在達成禁止核武試驗條約後,裁軍談判就陷入僵局,至今沒有進展。

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為這次會議開幕,並提醒與會的高級代表們,為了實現全球核裁軍,談判必須繼續。

潘基文說:“還有許多事情要做,包括大規模殺傷性武器和常規武器。今後幾年是關鍵。我們或者推進核不擴散和裁軍,或者就有倒退的風險。我們只有通過加強多邊合作來為縮小差距。”

聯大主席約瑟夫•戴斯(Joseph Deiss) 說,聯合國應該在核裁軍和核不擴散領域發揮領導作用。為了這個目的,加強和重振聯合國的裁軍結構是必要的。如果不解決目前裁軍談判會議面臨的僵局,就無法取得成功。

另外有些人對目前裁軍談判的規則表示擔心,該規則需要65個會員國的全體同意,他們擔心這讓裁軍談判不大可能有進展,因為任何一個國家都可以阻礙其他國家核不擴散的努力。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