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長論壇:讀大學不是唯一出路

【新唐人2010年9月25日訊】我們華人家長可能大多數都認為,讀大學才是子女最好的出路。但在加拿大,其實條條大路通羅馬,莘莘學子們可以走不同的道路獲得成功的人生。來看記者的報導。

剛剛升入多倫多一所專上學院,學習酒店管理的Jason認為自己做出了正確的決定。

喬治布朗學院一年級學生倫嘉傑:“小班授課充滿了學習氣氛。而且我發現在大專很容易交到朋友。”

但他坦言,和他的中國同學一樣,在做決定時承受了很大的壓力。“每個父母都希望我們上大學,而不是上大專。”

這可能是華裔家長們的普遍看法,但教育專家說,在北美上大學不是唯一出路。

多倫多公校教育局研究統籌邱綺雯:“大專,這些大專有不同興趣的科目,以及很多實際經驗的教學。廚藝、環境、好多方面,甚至有人喜歡做木工。加拿大缺乏這些人才。那是不是個個都去做呢?不是。你要看孩子在這方面有沒有特質,能不能發揮。”

不過這需要華裔家長轉變觀念。

多倫多公校教育局研究統籌邱綺雯:“在北美在加拿大,是不是這些工作低人一等呢?不是。但是我們華人自己這樣看。這裏人們怎麼看呢?當一個人工作很開心時,其實他很驕傲能做這行工作。”

為此,燃動青年組織聯合多倫多教育局將在10月16號舉辦“條條大路,成功之道”家長研討會,分析大學與大專的不同,學生應如何選擇。屆時將有多位不同行業的教育專家講解。家長和學生免費報名參加。(電話:905-944-1944;電郵:info@acrossuhub.com)

新唐人記者秋旻多倫多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