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傳統風 紐約高校助成才

【新唐人2010年9月26日訊】社區廣角鏡 2010-09-26

正值華人傳統中秋節期間,紐約ASA學院立足於多元文化傳統,舉辦了一系列中華傳統文化展演會,為許多學生和社區人士帶來古老東方潮流。請看報導。

注重產學結合和吸引國際學生的紐約ASA商業技術學院,多年來立足於多元文化風格,拓展學生的國際視野和文化修養。華人傳統中秋節期間,學院在曼哈頓校區舉辦中國文化月系列活動 介紹傳統中國文化,其中武術和插花特別受歡迎。

紐約武術師楊龍飛希望 通過活動傳揚中華武術重德的精髓:“這次活動的主要目的是把中國的武術介紹給更多的外界人士讓(他們)更好的了解中國的傳統文化,武術的一些精髓。”

有30多年從業經驗的紐約插花和園藝師張德容認為插花藝術起源於中國:“我插花的經歷已經有30年了,為甚麼我在美國也對這個東西感興趣?其實插花,很多人對它有一個誤區,他認為插花好像是從日本來的,其實往往是錯的,這是錯誤的信息,所以我要把這個信息由我自己的體會吧,所學到的知識,這幾十年的經驗告訴中國人以及西方社會”。

(紐約插花師助理 劉晶): “那東方的設計呢,它比較崇尚自然,它是講來源於自然高於自然的一種表現方式,所以不太人為的去改變自然生活的那個狀態,而是對自然界的一種崇拜和熱愛,通過你的作品來反映出來,很少有人為的因素在裡面,這一點我覺得和中國的古典文化的敬天知命很近似。”

來參加活動的不只是學生,還有不少喜歡中華文化的社區居民,他們都表示收穫很大。

(紐約ASA學院 華人學生):“更多的了解花的知識,以後我想對它的興趣比以前更濃厚了,我想它會成為我以後,也許它會成為我以後的一個行業吧。 ”

主辦方希望活動也能讓學生生活越來越健康豐富。

新唐人記者 鄭浩 杜群 紐約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