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設市90年 總統:幸福城市 好上加好

【新唐人2010年9月26日訊】社區廣角鏡 2010-09-26

今年是臺北市成立90週年,臺北市政府18號特別舉辦「臺北市設市90週年特展」。中華民國總統馬英九和前臺北市長許水德以老市長的身份,與郝龍斌共同出席。

(馬總統唸出:祈福的內容是「幸福城市,好上加好」)

馬總統與前臺北市長許水德以老市長的身份,下午與郝龍斌共同出席「臺北市設市90週年特展」記者會,並寫下對臺北的祈福文字,放進巨大的臺北聚寶盆中。

馬總統以「艋舺長大的孩子」自居,強調在擔任臺北市長時,就推動剝皮寮建設,看到剝皮寮變好看了,馬總統感到欣慰。

中華民國總統 馬英九:「許市長時代就開始推動污水下水道的建設,那時錢不多一步步的做,黃大洲市長交給陳水扁市長的時候,是23%家戶接管率,陳水扁市長交給我時是41%的家戶接管率,我做到83%交給郝市長,郝市長超過100%。」

(郝市長唸出:「對的事堅持做,臺北會飛的更高更遠」)

郝龍斌指出,市政是一棒接一棒才有今天這個成果,他會承擔責任盡心盡力繼承前人所建結果,打造臺北市成為全台灣嚮往的城市。

臺北市長 郝龍斌 :「在國際花卉博覽會中間,我們要有7000多場的文化藝術的表演,因為台灣的文化創意產業,我覺得華人文化圈中最值得驕傲的部分,我們透過博覽會展現我們的文創之美,我們奠定臺北市是華人文化圈文創首都這樣的名聲。」

「臺北市設市90週年特展」從即日起到11月14日,在臺北市剝皮寮區盛大展出。

新唐人亞太電視 宋升樺 黃佩儀 臺北採訪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