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龍江多地豬瘟肆虐 政府不作為

【新唐人2010年9月26日訊】黑龍江多個市縣近幾個月來持續爆發豬瘟。當地知情者透露,病豬爛了內臟,傳染得非常快,死豬成堆。河水也受到污染,病死豬還會被拿到集市上出售,當地政府不作為,民間多種傳言,擔心疫情失控。

從7月下旬開始,黑龍江雙鴨山市集賢縣、佳木斯市樺川縣、綏化市綏棱縣等地開始發生豬瘟。9月7號,大陸百度有網友曝光:黑龍江哈爾濱附近發生了大面積豬瘟,死亡率極高,不知道是不是非洲豬瘟?

9月14號,黑龍江信息港有報導稱,黑龍江省畜牧獸醫局將嚴防非洲豬瘟等疫病傳入。

對此,當地媒體沒有任何疫情報導。黑龍江多個城市的居民向大紀元記者表示,當地豬瘟疫情非常嚴重。

雙鴨山市集賢縣永安鄉聯明村原有200多頭母豬,從7月開始死豬,到現在僅剩20幾頭。據林姓村民透露:“當地絕大部分豬都死了,特別是種豬幾乎死絕。死豬成堆,腐爛的內臟將河水污染,全村臭不可聞,呼吸都困難。”

綏化市綏棱縣的市民張先生告訴記者:“綏棱的疫情太邪乎了,非常嚴重,豬圈的豬一窩一窩地死。10多天了,賣肉的都關門了。”

最讓市民擔憂的是,當地政府不作為,無人出面過問疫情,一些無德商販蜂擁到疫區,低價收購病豬加工成熟食銷售。知情者透露,成堆病死的豬仔被加工成肉餡、肉皮凍後廉價賣給餐館。現在老百姓都不敢吃肉了。

由於官方不報導,民間傳言很多,有的甚至流傳說是炭疽熱疫情,人畜共患病,還有人被感染死亡的。

記者多次致電這些地區的疾控中心、政府部門及畜牧局等單位詢問疫情控制措施,但對方或無人接聽電話,或避而不答。

新唐人記者白梅、王明宇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