訴求十八年 為台灣入聯請命何故

【新唐人2010年9月26日訊】新聞周刊(236)「台灣加入聯合國行動委員會(CATUN)」召集的2010年申請台灣加入聯合國的集會活動今年再次於9月18日下午一點在時代廣場舉行。據擔當多年總召集人的賴弘典介紹,自1992年該會成立,迄今已十八年。除紐約2001年九一一的發生,他們的申請訴求在聯合國前從未中斷過。請看報導。

總召集人賴弘典說,雖然每年因中共阻撓,台灣入聯被拒,但他們以民間組織發起的申請,集會和努力,十八年來從未放棄。多年來多數都是以民間自發出錢出力堅持到今天。

紐約台灣同鄉會前會長方秀蓉和方惠音介紹,2003年,陳隆志教授、羅榮光牧師在台灣成立台灣聯合國協進會(TAIUNA-Taiwan United Nations Alliance),後每年赴美同他們一同出力。多年來,他們的主要訴求有:

2007年台灣聯合國協進會會長羅光:「台灣2300萬愛好和平的人民被世界隔離孤立,這是不公正的,不公義的。」

台灣聯合國協進會創會會長陳隆志教授表示:「台灣已經廣被人知道是和平的,友愛的國家,能夠也願意履行聯合國會員義務。台灣完全有資格進入聯合國。」

羅光輝會長「我們對人權非常注重。 為人權,為了人生命的尊嚴,為信仰被非人性的政權迫害而發聲。」

總召集人 賴弘典:維護台灣自由「Keep Taiwan Free」 「Free from Communism」 ,我們不要中共極權統治台灣,我們不要共產黨。」

在中華民國行政院新聞局版權所有的網站上,列舉「台灣本來就應該堂堂正正加入聯合國的理由」,其中有美國「自由之家」的全球國家自由度調查報告中,台灣與歐美先進國並列為第一級「自由國家」,相對的中國則是第七級的「不自由國家」。台灣近年來不斷努力國際合作,增加對外援助。

網站介紹,「台灣一向克盡國際責任,維護國際和平。」「捍衛國家主權、反壓迫,追求國際正義,正是聯合國的精神。」

2007年,在中國官方控制嚴密的「強國論壇」的帖子中,關於台灣入聯的話題,理性看待台灣人民有自己選擇的權利有16位,非理性的有8位,認為應該和平理性對待台灣人民表達意願的中國民眾在增加中。

現在,該話題和論壇貼被刪除。

賴弘典:「當然,台灣不能入聯最大的阻撓是中共,不過我們相信國際社會的變化,有一天一定會朝向正義的方面。」

賴弘典認為雖然申請入聯被拒,他們的努力提醒世界人民台灣的存在,喚醒台灣人民珍惜和護衛台灣的自由民主價值觀。

新唐人記者紐約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