戲獅甲國際化 採亞運公樁競賽

【新唐人2010年9月26日訊】高雄市又有世界級的賽事即將登場,原本是地方民俗活動的「戲獅甲,獅王爭霸」,今年不但擴大成國際級,而且第一次引進亞運舞獅競技的比賽用公樁,還邀請到包括馬來西亞、越南、新加坡和香港的國家代表隊,和台灣的隊伍一較高下。

高雄兩廣龍獅戰鼓團,去年在戲獅甲獅王爭霸中,拿下三連霸,但今年他們面臨實力堅強,曾經拿過30多次世界冠軍的馬來西亞隊挑戰,隊員們從體能開始,每天超過8小時的練習,絲毫不敢鬆懈。

創團團長裴桓宗:「看好,準!」

自家的梅花高樁上,一練再練,獅頭獅身的默契一再培養,整套動作都是針對自己的長處來編排,當然除了身段技術外,更希望掌握獅子的真性情。

高雄龍獅戰鼓團

兩廣龍獅團團長裴桓宗:「呈現在觀眾面前是一頭真正的獅子,不是只有特技演員在表演而已。」

認真模擬獅子的架勢和表情,要迎接的是,台灣第一次,國際級的獅王爭霸。

高雄市歷史博物館長王文翠:「我們首次採用國際競賽舞獅的規格,提供一套樁,各隊都用這套樁來比賽。」

今年的戲獅甲,獅王爭霸,國內團體的初賽,10月1日還是在戲獅甲發源地的前鎮廣濟宮登場,至於10月2日的決賽,則要移師高雄小巨蛋,讓民眾看看從傳統民俗轉而成為國際級的戲獅競賽。

新唐人亞太電視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