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勒斯坦決定暫緩同以色列和談

【新唐人2010年9月28日訊】以色列為期10個月的定居點建設凍結期已經結束,27日開始,有爭議的約旦河西岸又恢復了猶太人定居點建設。以巴和談再次蒙上了陰影。巴勒斯坦民族權力機構主席阿巴斯表示,他下週將與阿拉伯國家領導人商談,再決定是否要繼續同以色列和談。

阿巴斯27日在巴黎同法國總統薩爾科齊會晤後,在記者會上表示,巴勒斯坦方面仍然決心推進和談,他將在10月4號同阿拉伯聯盟協商,討論下一步是繼續還是退出同以色列的和談 。

他還敦促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對定居點的建設重新凍結三、四個月或是更長的時間。

阿巴斯前一天警告說,如果以色列不延長西岸建設禁令,繼續談判只會“浪費時間”。

內坦尼亞胡則表示,他仍然堅信以巴能在一年內達成歷史性框架協定,以色列也做好了繼續協商的準備。

薩爾科齊在這次記者會上說,他對內塔尼亞胡決定不延長這一禁令感到遺憾。他邀請兩位領導人10月底到11月初在巴黎繼續和談。

由於擔心西岸猶太人定居點恢復建設威脅以巴和談,美國呼籲以色列延長禁令,並表示仍將關注以巴和談的長期目標。

美國務院表示,美國中東特使米切爾將再次前往中東,以打破和談僵局。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