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錄片 舉行首映會

【新唐人2010年9月28日訊】對很多女性來說,高跟鞋是從女孩成長為女人的一個重要經驗,記錄片導演賀照緹拍攝的[我愛高跟鞋],敘述了一個關於[願望的故事],也是一個由美麗高跟鞋串起來的故事。

你有高跟鞋嗎? 對很多女性來說,那走起來路”咖搭 咖搭”作響的節奏聲,才是讓人愛上高跟鞋的關鍵,不管走在哪裏,彷彿妳才是最亮眼的那一位。

經過兩年的拍攝,追著名牌高跟鞋的足跡,從中國和俄羅斯的邊境,一路拍到紐約的曼哈頓﹔從貧困農村,殺牛取皮的血腥現場,到時尚奢華的大都會﹔那些細節就穿在紐約時尚女性的腳上。

記錄片導演賀照緹: 「大家可能有注意到最後一段殺小牛的那些工人,有戴口罩,那我記得好像有我的工作人員或是看過footage的朋友有問我說,是因為那個味道很難忍受嗎?其實不是,是因為我不希望他們被播出來之後,他們的身份被攻擊,所以我就跟他們的僱主要了口罩,然後幫他們,我一個個去幫現場4 、5個工人把口罩戴上去。」

透過攝影機,看到了主角腳上所穿的鞋,價格從人民幣2元到-美金600元不等。片中有女工的喜怒哀樂,也有臺商作為代工者,和國際客戶協商的現場-﹔有紐約名媛的內心世界,也有屠牛場殘酷的實境。

新唐人亞太電視郭雲開台灣臺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