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官強佔億元礦產 村民被迫搬遷

【新唐人2010年9月28日訊】河北遷安市松木莊居民李建海,最近在網路發帖,揭露該村書記從98年以來開始把持村裡的鐵礦場,收益全都自己獨吞,礦場的廢礦渣還逐漸侵佔村民的口糧田,李建海因為蒐證舉報,全家生命受威脅,被迫遠走他鄉。

河北遷安市大五裏鄉松木莊有一座價值上億的鐵礦場,村書記李向傑自98年當礦長以來,村民就不曾分得任何收益,06年他乾脆賤價承包給自己的弟弟開採,村民集體向上級反映,事情沒得到解決,反而有很多人被礦場僱用的黑社會份子打傷,甚至打死。

李建海:「反映的問題啊沒人管,有不少老百姓被打死了,是李向傑僱的黑社會。所有挨打的人都報案了,但是公安也不破案。」

李建海在2008年因為拍攝取證錄像,他家突遭不明人士闖入,傢俱被砸壞,電視砸出一個大洞﹔嚇得一家三口遠走他鄉,至今不敢回家。

李建海:「他佔老百姓口糧田的時候我拍這一段錄像,他才給我們家裏抄了,(一家三口逃..)從08年4月9號他給我們家抄了之後,我們家三口都在外面逃的。」

目前,礦場開採後的尾庫礦及廢棄礦渣,已侵吞該村超過200畝農田﹔開礦還挖出了數十米深、方圓數千平方米的大坑,深坑直逼居民的住宅,礦場放炮落下的石塊不但砸壞居民房屋,還砸傷人。目前礦場以每戶賠償十多萬元,要求居民遷村,但是村民認為不合理,有一半住戶沒有搬離。

新唐人記者詹雅蓉、特約記者陳怡蓮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