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師:政府控匯率致全球貨幣戰

【新唐人2010年9月29日訊】9月28號(星期二),經濟分析師指出,個別國家低估本國貨幣的價值,來換取對外貿易的競爭優勢,已經引發全球貨幣戰爭。

現在中國政府在外界的壓力下,正在允許人民幣緩慢的增值。SRN的國際經濟分析師拉爾夫•席爾瓦警告,類似中國政府這種,通過壓低本國貨幣的價值,來換取貿易順差,應對全球經濟衰退的行為,已經引起全球貨幣戰爭。

他說:“大部分投資資金從西方流向巴西、中國、印度這幾個新興市場。”“而西方政府希望把這部分資金留在國內。”

目前,在中國政府控制本國匯率曝光後,日本、韓國和台灣央行受到政府干預,希望本國貨幣的匯率下跌,還有報導推測,瑞士、新西蘭和南非也可能採取類似的措施。與此同時,高盛指出,巴西的貨幣被高估。這些行為都導致貨幣市場的大幅波動。

席爾瓦說:“本質上,(如果巴西、中國、印度等國的匯率增加),會導致我們購買的商品和服務價格上漲,另一方面(貨幣價值被低估),會損害我們國家經濟的穩定。”

匯率現在已經成為全球關注的焦點問題之一,人們呼籲,在韓國11月召開的G20峰會上,增加匯率的討論議題。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