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金正銀封大將 立“太子”地位

【新唐人2010年9月29日訊】南韓傳媒報導,執政的北韓勞動黨28號舉行30年來首次黨代表大會,金正銀和父親金正日同樣以人民軍黨代表的身份亮相,前一天,金正銀被任命為大將。輿論認為,軍方為金正銀接班的逐步安排鋪開道路。但有北韓民眾說,“沒有三代大臣,也沒有三代乞丐”,意思是說:金氏王朝將滅亡。

據BBC報導,朝鮮人民軍最高司令官金正日27號下達第51號命令,任命金敬姬、金正銀、崔龍海等6人為大將。有分析認為,由於金正日健康狀況惡化,金正銀在被任命為大將後很可能在黨代會上被推選為黨中央委員,為接班鋪路。同時,本來負責輕工業的金正日妹妹金敬姬也成為大將,這也意味著她和她的丈夫張成澤,可能成爲金正銀接班過程中的“攝政”。

據香港《東方日報》報導,金正日早年屬意的長子金正男闖禍失寵,二子金正哲體弱多病,三子金正銀無論外表和性格都“非常像”父親,因此,今年27歲的金正銀才在金正日健康惡化時,倉卒上陣。

不過,英國《泰晤士報》報導,北韓人生活非常潦倒。有多名英國記者走入平壤,揭發北韓人在高壓獨裁政權下民不聊生,但仍要崇拜金氏父子。

報導說,北韓街燈昏暗,住宅燈光微弱,惟獨金日成像和牆壁肖像畫燈光較亮。北韓人出入都靠兩條腿,馬路很少看見汽車,更加沒有iPod、牛仔褲或波鞋。後街骯髒,像貧民窟。5歲以下兒童有1/3發育不良。

而外國人質疑,北韓眾多墳墓與90年代大饑荒有關,金正日因此勒令用推土機推平墳墓。

報導還說,北韓嚴密監控信息,民衆不准使用互聯網、看書、雜誌和外國節目。外國遊客入境時需交出手機等電子産品,不准在車上拍攝車外民衆生活情況,當局更會監視遊客。遊客不准擅自離開酒店,有遊客私下拍攝商販,相機記憶卡被充公和要寫悔過書。

南韓《朝鮮日報》引述一名北韓大學生的話說:“『沒有三代大臣,也沒有三代乞丐』,因此到了三代(金正銀),這個國家將會滅亡。”

來自北韓,投奔自由的人士向媒體表示,北韓國內知識份子和中産階層對三代世襲十分不滿,年輕一代對金正銀接班反感,認爲“年齡跟我們相彷的金正銀能做些甚麽”。幹部也深表無奈,擔心金正銀太過年輕,未必能擔起領導國家重任。

8月底金正日訪問中國,金正銀同行。輿論認為,在接班問題上金正日獲得了中方支持。

新唐人記者常春、蕭宇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