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菜廚技大賽 時代廣場飄香

【新唐人亞太台2010年9月29日訊】由新唐人電視台所舉辦的第三屆“全世界中國菜廚技大賽”九月底將在紐約的時代廣場舉行,負責這次大賽視覺藝術設計的池農深女士表示,這個大賽將為紐約注入一股新的文化活力,我們來自紐約的報導。

一大早我們來到時代廣場,有人在這邊喝咖啡,有人好像在沈思發呆,有人在專心讀報,人們在這裡準備一天的到來,一如往常。

LED燈下的人們似乎沒有太多可以思考的空間,五光十色的霓虹廣告看板讓人迷失在其中,人們臉上沒有太多的表情。

新唐人廚技大賽藝術總監 池農深:

「紐約是我住過最久的一個城市,這個城市有一個很獨特的地方,就是他能夠吸納包容各種人、各種文化。所以當你站在time square往四周回望,你會看到各種,好像大家都在那邊競爭、展演自己的東西,就是一個夢之城吧。」

紐約是個多元族群融合的地方,它的包容性很強,這可以說是紐約人值得驕傲的地方。而這也讓紐約有機會讓新唐人電視台在這邊舉辦全世界中國菜廚技大賽。

新唐人廚技大賽藝術總監 池農深:

「你不要說光是提一桶水提到那裡去,何況說把整個廚房搬到哪裡去,而且一搬還是五個廚房。」

為了要吸引路人的目光,百老匯上的劇院、大量耀眼的霓虹廣告以及電視螢幕的宣傳版面,反映著紐約曼哈頓強烈的都市特性。而這個被世人冠以「世界十字路口」的時代廣場,就像過去中國的長安一樣,同為世界的焦點。

新唐人廚技大賽藝術總監 池農深:

「我覺得在時代廣場你學不到東西,你就是被那些聲光十色吸引,所以我覺得新唐人的使命,我不曉得要怎麼講,我覺得他們任重道遠。他要去那邊做這個廚技大賽,我覺得他本身是在給時代廣場注入一種文化的東西。」

新唐人電視台舉辦的第三屆「全世界中國菜廚技大賽」不僅要在這邊舉辦一場成功的廚技賽事,更希望讓紐約注入一些新的感動。

要將過去中國的長安再現於摩登的紐約時代廣場,一聽到這樣的創意,池農深腦海中馬上就有了鮮明的影像。

新唐人廚技大賽藝術總監 池農深:

「他有聲音、他有顏色、他有氣味。金色的、橘色的、白色的。氣味啊、淡淡的花香、不是讀那李白的嗎?水邊多儷人,我剛剛那上面全部找出來的詩就是這些。」

池農深透露他們的團隊從承接這個項目到現在,一直感到激動和興奮。不是單單一個廚技大賽,他是想把整個這個廚技的文化,中國廚技的文化,跟紐約人或現代人去分享,所以我覺得視覺上也應該匹配才對。

2010年全世界中國菜廚技大賽,是中國獻給紐約的一份用心的禮物,相信屆時時代廣場將會多一點溫度,多一點香味,再多一點感動,這一份充滿中國味的美食記憶,將深深烙印在紐約人的心中。

新唐人記者 許盛 李瑩 紐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