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棋王周俊勳 出版傳奇自傳

【新唐人2010年9月30日訊】27歲拿下世界棋王頭銜的周俊勳,透過資深媒體人多年觀察採訪,題為「紅面棋王」的自傳終於問世﹔9月29日,在新書發表會上,副總統蕭萬長也親臨祝賀,希望所有對人生失望的人,在讀了周俊勳的傳奇故事之後,能夠重新找到希望和力量。

對周俊勳而言,學圍棋是一條艱辛又孤獨的道路,除了孤獨面對無聲的黑白世界,還必須面對別人看待他紅色胎記時的異樣眼光。他感激一路上幫助過他的人,這本「紅面棋王」自傳寫下了周俊勳努力的過程,也希望鼓勵更多人。

「紅面棋王」周俊勳:「一路走來,幫助過我的人太多了,沒辦法一一感謝,所以這本書是他回報這些老師的第一步。」

副總統蕭萬長,也特別到場祝賀新書發表。

副總統 蕭萬長:「我是從我的孫女的書本(國小五年級的國語課本中)所看到,我就覺得很感動,我覺得這樣很好,這樣可以鼓勵很多年輕人。」

另外,由於圍棋今年成為亞運正式項目,在男女混雙方面,台灣將推出周俊勳與黑嘉嘉搭配。

「紅面棋王」 周俊勳:「現在每天都是在訓練,平常沒事就是跟黑嘉嘉在研究棋。」

黑嘉嘉:「有時候好像可以感覺我下了不是周老師想下的位置,然後就時間上面有點壓力,因為是45分鐘包干,然後45分鐘結束就輸了,就等於裁定敗,所以時間上面有很大的壓力。」

「紅面棋王」自傳,榮獲「周大觀文教基金會2010全球生命文學獎」,周俊勳與作者馬西屏,還一同簽下版稅捐贈證書,將分文不取,把全數版稅收益回饋給社會,捐贈「周俊勳熱愛圍棋獎學金」。

新唐人亞太電視 郭雲開 台灣臺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