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論壇】中共陷入“越維越不穩”怪圈

【新唐人2010年10月1日訊】【禁聞論壇】中共陷入“越維越不穩”怪圈

安妮:您好!觀眾朋友,歡迎收看禁聞論壇。“維穩”這個只有在中共的的字典裡才能找到的新興詞彙,據說出現還不到十年,卻已成為政府官員們天天要念叨的二字經。近些年來,中共的各級政府將大量的人力物力財力用於“維穩”,但社會矛盾和衝突非但沒減,反而不斷增加。伍凡先生, 中共政府是怎麼實行它的“維穩”的呢?

伍凡:我們先看幾個數據,觀察中共政權“維穩”的現狀。根據中共公安部門的統計,從1993年開始,中國發生的社會群體事件一年只有8,700起,到了2005年上升到8萬 7千起,2006年超過了9萬起,到了2008年,超過12萬起,現在己高達一年23萬起,即約每2秒鐘發生一次社會群體事件。同時,中共為了“穩定壓倒一切”,不惜成本和人力,投入到武警、城市防暴警察、公安、城管、網上警察,以及網上五毛的費用在急劇增加。2008年北京舉辦奧運會的名義費用是4,000億人民幣,今年舉辦上海世博會的名義費用是5,000億人民幣,而另外的治安穩定費用是天文數字。

安妮:究竟是甚麼原因使中共陷入“越維越不穩”的怪圈呢?

伍凡:這就要分析調查中共為甚麼要“維穩”,它的目的是甚麼?中共“維穩”目的有幾個。首先是維護中共政權的穩定。中共國務委員戴秉國對美國國務卿希拉里講: “中國的核心利益第一是維護基本制度和國家安全。”中共一貫稱黨國利益,把黨的利益放在國家之上,所謂“維護基本制度和國家安全”就是維護中共專制獨裁製度和中共利益,絕不容忍異異力量挑戰中共政權。“維穩”第二個目的是維護中共超額經濟剝奪中國百姓的特權,榨取超額利潤以供養中共政權。“維穩”的第三個目的是制度上保護中共貪官污吏的特權,中共不受司法管轄和輿論的監督。“黨大於法”,司法受轄於中共黨委。由此可見,“維穩”是維護中共及貪官污吏的特權和利益,不是保護中國民眾的利益,也不是真正保護中國國家利益和中華民族利益。最近幾年,中共窮兇極惡的侵害和掠奪百姓財產,必然引起百姓的全力反抗,中共己陷入全民反抗的包圍之中。

安妮:所以所謂的“維穩”是將民眾的利益與社會穩定對立起來。更荒唐的是中共把打壓法輪功當作頭號“維穩”任務。法輪功是信仰修煉團體,追求“真善忍”,淨化人心,她只會有助於社會穩定。中共為甚麼如此仇恨法輪功,還要迫害法輪功弟子呢?

伍凡:中共極端害怕和仇視法輪功是因為許多中共黨團員和黨政軍官員信仰法輪功。中共是無神論者,它要改造、異化和消滅宗教,這與法輪功修煉者的信仰産生了巨大的不可調和的矛盾。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35條保障人民有信仰的自由。中共為了鞏固其政權,害怕法輪功信仰的力量,不顧憲法,對法輪功大開殺戒。在公檢法系統之外,另建立“蓋世太保”式的“610維穩辦公室”,直屬中共中央政法委管轄,專門把打擊法輪功作為“維穩”頭號任務。但是,鎮壓法輪功己長達11年之久,法輪功在大陸沒有被消滅,在國際上壯大了,成了國際性修煉團體。己有8,000萬中國人三退,中共鎮壓法輪功沏底失敗了。最近幾年中國的維權抗暴運動遍佈大江南北,維權抗暴運動正是方興未艾。可見,僅管中共費了九牛二虎之財力、物力和人力,仍是陷入“ 越維越不穩”怪圈,最終必將沏底失敗。

安妮:中國改革開放己經32年了,表面經濟快速發展,但人心反而更不穩定,社會危機越來越深重。您認為如何才能使中國平穩發展呢?

伍凡:我上面講到中共“維穩”的3個目的,這是製造中國社會不穩定,人心不平和的根本原因。只有沏底結束中共專制獨裁統治,解體中共組織,清除中共黨文化毒素,建立民主政府,還權於民、還政於民、還財於民、還地於民,當民眾享有言論、思想、輿論、出版和信仰自由之日,中國社會就會穩定,國家就能平穩發展。

安妮:好,今天我們就聊到這裡。觀眾朋友, 感謝您收看禁聞論壇,我們下次節目再會。

伍凡:再見。

(以上文稿與播出內容略有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