護生態 環團請命停建台26線

【新唐人亞太台2010年10月1日訊】東部地區美麗的海岸線,是台灣最後的淨土,台灣環保聯盟要求停建台26線,保護阿朗壹古道和附近難得的生態,台東的原住民律師也表示,法院已經撤消美麗灣飯店的環評,要求停工,但縣府卻還發出使用執照,可說是中科爭議的翻版。

現場小朋友:「請留給椰子蟹、綠蠵龜一線的生機。」

小朋友頭戴印有椰子蟹和綠蠵龜的牌子,宣誓保育生態的心聲。台灣環保團體星期五在台北賓館請命,以行動劇表達環島公路對生態造成的危害。

(行動劇)

環保團體表示:台26線上的阿塱壹古道,是保育類動物椰子蟹和綠蠵龜的棲息地,台26線開發後,將嚴重影響生態,孩子們可能以後再也看不到這些保育動物。

綠黨召集人 潘翰聲:「現在整個台灣其實已經變成一個堡壘的島嶼,不再是一個寶藏的島嶼,那我們看到每次大雨來的時候,這些公路、這些消波塊、這些堤防九把整個台灣為成一個堡壘,讓我們的水無法宣洩。」

原住民事務部主任 夷將‧拔路兒:「原住民基本法的第21條跟地22條,一個很重要的規定就是任何政府的重大開發案,在開發之前都要經過當地族人的同意,那這次呢?台東縣政府非但沒有遵照這個原基法來保護原住民的權利,而且還違反了基本法的規定。」

環保團體前進總統府遞交陳情書,下午也到監察院陳情提出糾舉,希望政府部門能緊急踩煞車,讓美麗的海岸線能永遠保留。

環團目前在網路上也發起連署,號召民眾響應停建台26線的活動,今天雖才進入第5天,已經有100多個團體,超過1000多人響應。

(現場口號)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余翌凡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