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前 無錫訪民市府門前剖腹自殺

【新唐人2010年10月2日訊】十一期間,從北京到各地,當局出動大批警力截堵訪民。江蘇省無錫市更出動五百多公安把守市政府,訪民稍有舉動便被拘留。日前,有訪民在政府門前剖腹自殺,抗議強迫拆遷。

十一當天,訪民蔣子春再次來到無錫市政府,要求解決她家被強拆的問題。她發現市府門外戒備森嚴,警察見到訪民就抓、就趕,根本無法接近。她對自由亞洲電臺說:“今天有二百個訪民,但是有500多個警察押我們,把我們趕到離市政府門口150米的地方,今天捉進去三個。”

蔣子春說,她9月28日到市政府上訪,但被擋在門外。當時還有許多訪民。一個訪民揭起衣服,拿出刀子剖腹自殺。頓時他鮮血直冒,倒在地上,肚腸都流出來了,卻沒有一個警察出手相救。蔣子春與當事人素不相識,卻被當作同黨抓捕。

蔣子春:“當時那些保安和警察都站在旁邊,一個都沒動。他們自己也說,沒有上去,見死不救嘛!那個血流得手上和地上都是,沒有一個人上去搶救。他見我們一直在說,要見市長,就給我們捉進了。”

70多歲訪民尤桂鳳,因行動不便,坐在市政府對面的馬路邊,被警察連踢帶拽,手腳受傷,和四、五個走避不及的訪民一起被抓。

尤桂鳳:“今天(十一)不是市政府出手了,他們街道的,治保主任啊,鎮長啊,保安啊,我們一個村的保安有幾百個人的,三五百個人的(截訪)。”

十一當天,從北京天安門廣場、聯合國駐華辦事處,到各地,都有大批訪民被抓。蔣子春認為,政府對民眾冤屈置之不理。即使是國慶,民眾也有上訪的權利,政府不能偽裝社會平穩,製造假相。

新唐人記者曲明、蕭宇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