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車展 電動汽車備受矚目

【新唐人亞太台2010年10月2日訊】巴黎汽車展在日前正式召開,雷諾汽車在現場展出最新的電動跑車DeZir,展現該公司對電動汽車的研發成果。此外,在各大車商也紛紛希望能藉由車展的舉辦,徹底告別過去兩年來的不景氣,希望能在歐洲、中國和印度等市場衝出好成績。

雷諾汽車總裁兼執行長卡洛斯‧戈恩(Carlos Ghosn)在巴黎車展上高興地介紹該公司最新的電動跑車 DeZir。他表示,這次的巴黎車展顯示電動汽車已經廣泛受到重視。

戈恩說:「巴黎車展在我們公司的歷史上標示一個重要的里程,它標示著電動車走向實用。我們最初的四台電動車的最終版本已經完成。」

戈恩並表示,過去兩年來全球汽車市場的不景氣危機已經解除。儘管汽車在歐洲市場銷售仍舊停滯不前,但許多汽車公司已經逐步將市場重心移往新興市場發展,包括中國和印度。

福特汽車總裁兼執行長穆拉利(Alan Mulally)也表示,福特最引以自豪的是,福特是唯一一家順利度過金融海嘯的美國大型車商。

另外,在市場景氣剛開始復甦的此刻,不少車商採取同盟合作的策略,或是尋找新專利來節省成本,並且伺機進入新市場。

例如歐洲最大車商福斯(Volkswagen)也正考慮收購飛雅特(Fiat)公司的愛快羅密歐(Alfa Romeo)商標。而瑞典車商紳寶(Saab)也將向BMW採購引擎。

新唐人電視 國際新聞部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