魯菜高手:新唐人廚技大賽宏偉大業

【新唐人亞太台2010年10月2日訊】本次全世界中國菜廚技大賽魯菜選手徐文強來自美國波士頓,曾多次獲國際和中國廚藝大賽魯菜金獎,他對新唐人電視台舉辦廚技大賽向全世界介紹中國飲食文化表示贊賞,還即興作詩一首,請看以下報導。

全世界中國菜廚技大賽魯菜選手徐文強曾獲世界廚藝協會舉辦的大師比賽金獎,以及中國全國廚藝技術大賽金獎,潛心研究傳統魯菜三十二年,被中國“東方美食”雜誌譽為“海參王”。

中國菜廚技大賽魯菜選手 徐文強:「我雖然參加過很多次比賽或者大賽,但是這次我覺得非常的震撼,也覺得非常的激動和興奮。」

徐文強透露,去年就想來參賽未能成行,今年特意請假來參加。今年的大賽在紐約時代廣場盛況空前,令他感動,即興作詩一首。

中國菜廚技大賽魯菜選手 徐文強:「銘記大唐帝國風範,烹製中華美饌佳餚,十字街頭人驚艷,時代廣場盡朝暉。」

徐文強還表示,如今傳統魯菜已經面臨失傳,他尤其讚賞新唐人大賽恢復傳統的理念。

中國菜廚技大賽魯菜選手 徐文強:「魯菜現在失傳這麼嚴重應該說非常令人痛心,我參加這次大賽就是覺得應該把我師傅教給我的技術和我學到的技術原封的製作出來,呈現給廣大的顧客,讓全世界的人民都能享受我們中華真正的美食。」

中國菜廚技大賽魯菜選手 徐文強:「搶救魯菜,搶救中國菜,恢復中國傳統,應該說感謝這次大賽的組委會,可以說是一個妙手回春。」

徐文強還鼓勵其他的華人廚師也來共襄盛舉,共同再創中國菜的輝煌。

新唐人記者 姜梅 朱峰 紐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